石桥边的油灯

喜欢神话。cp合理都能接受(但自己什么都不会)。
(荷马史诗中的)奥德修斯厨,不合格的公式夫妇厨。(喀尔克与奥德修斯生子的版本接受不能,非常抱歉。)
雷点是把所有复杂的感情都说成爱情。

魔女的火焰蔓延至此

魔女的妒火烧灼至哪里。很雷很雷,是魔女美狄亚和瑙西卡(对于爱慕之人)的片段,标题没有任何意义,和月球设定没有关系OOC,个人理解向,和原著有很大出入,有魔改。垃圾文笔,注意避雷。


        魔女也曾是尊贵的公主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王国的公主坐在海边,目光越过远方被刻意漂泊而来的巨石所遮挡。

        思绪突然被什么炽热地打断,年轻的女孩抬起头,似乎并没有对眼前突然显现的火焰与披着斗篷的来访者感到惊愕。共鸣着的血脉告诉她,眼前疯狂而可悲的魔女曾做过与她一般晶莹而纯真的梦。

        火焰将骷髅马车映衬成可怖的黑色,可惜车上疯狂的人以不再露出那张停留在青春岁月的脸。我倒宁愿坐着美好的梦老去,瑙西卡轻叹一声,目光转回围住岛屿的山岗,希望能再将那人依稀淡去的容貌重现在眼前。

       “可悲啊——”公主的思绪被魔女的讥笑打断,不知为何,她竟有一瞬间以为那三个字出自她的口中。她看向马车的方向,魔女向她伸出手,指尖已被火焰剥夺了原有的颜色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连追逐他的机会都没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魔女的语气是在哀叹,却似乎又想把谁的思绪拖到回忆的深渊中,尽管那个地方已被嫉妒与仇恨的诅咒污染成一片泥泞。神女般的公主报以微笑,她想象着传说中的那个英雄,昂首阔步,海风拨开他额间的碎发,先人的身影逐渐与思绪中的人重合,那是在海上经历着百般苦难的神明般的凡人,散发出的光辉曾夺走她全部的思绪,她知道其中参杂了神明的意愿,但仍为那次相遇而感激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自认为比您幸运得多。”瑙西卡开口,目光始终注视着酒一般冰凉而隐藏着炽热的海面,脸上依旧是温和而带着一丝甜蜜的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毕竟我也曾为我初次的恋情做出了什么。”但不至于让自己没有重新开始的余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他根本就没有爱过你!”魔女的声音尖利起来,几束火苗撒到公主身边的大地上,海浪拍打过来,那细微的红色瞬间融进了清澄的海水中。

       “爱…我爱过他的时候,的确希望过他爱我,不过……”女孩用手指覆上溅落到身上的火星,指尖上传来的却是一丝潮意,海浪拍过她的身边,却不曾打湿过她的衣裙。

        眼前再次浮现出阿尔戈号上的英雄,与友人一起伫立于阴暗的宫殿中,柯基斯的公主被异国王子的光芒吸引着移不开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女孩在无人陪同之时翻下床榻,借用帮助英雄的理由向他倾诉自己的心肠,爱慕与野性地占有毫不遮掩地从眼眸中倾露。

        瑙西卡笑了,她还记得将那人偷偷带入宫殿的情形,他感激的神情与画面中的英雄别无两样。是他主动向我求助的,公主的心中生出一瞬间的自豪,随即哑然——在意欲用火焰煽动她的魔女面前,她竟会从离别的失落中重新生出幼稚而廉价的快乐。

       “”但这样也足够了,我依然会过着属于我的生活。”海上起了风,女神的手轻柔地拂过女孩的脸庞,理顺了她的长发。他一定也会这样安抚心上的那个人吧,那个被铭刻在他生命中的人。瑙西卡的神情忽然有些迷茫:我何时才会真正遇上那个,光是思念便足以让我忘却悲苦的人呢……

        至少他还不是,奥德修斯不应是。瑙西卡明白,一味地追逐只会给双方带去痛苦,那是她曾在海风中听知的故事,她看见远方的波浪推搡着,细小的泡沫被推至岸边,很快就破碎不见。

        故事中的女孩与自己的王国分离,叛国之人将信物交与英雄手中,恳求着逼迫着对方带自己逃离——她已不再是公主。

        但那独自返航的英雄,在向世人传述他的旅途时,一定会想起那份真挚的情谊,那位高贵而自尊的援助者。

        你配不上他。画面中金发英雄的友人冷冷告诫船上的女孩,海的那一边有追逐着她的血亲。

         海面倒映出女孩沾染鲜血、落魄而执着的样子,风中掺杂了不知为谁吟唱着的悲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为他付出了几乎一切,怎么会配不上他?”魔女撕扯着斗篷,嘶声力竭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于是你用亲人的血与诅咒玷污了他?”瑙西卡淡淡地回应着,心中却升起同情与悲伤,零落的火苗堪堪掠过她的脸颊,悄无声息地化作轻烟——灰烬中只有大海的咸腥味,她皱起了眉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为他放弃了一切,便也要他为你抛弃一切……吗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尽管他可能根本不爱你。”女孩将曾收到的话小心地奉还。“也许他还不曾爱上你,而你却断绝了让他爱上你的一切资格。”……至于我,大概至少还有着再去追逐他人的能力——我知道他不爱我。

        魔女大叫起来,升腾的火焰将她的脸颊与双手烧灼地焦黑。瑙西卡低下头,一双漆黑的手将要抓住她的长发,一霎那她看到自己的裙摆被点燃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我恨他!他也应爱我!为什么你不一样?我们这一切明明都是那该死的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声音戛然而止,公主意识到了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魔女的复仇之火蔓延着寻找同类,那些被神明指派着去渴求爱恋的不幸凡人。

       “他的确犯下了让妻子无法宽恕的错误,那是英雄的虚荣。你虽将这一切的差错归诸他对你的冷落,却也意识到这只是被神明当做玩笑的诅咒。但你不能向神明宣告复仇,火焰只去席卷你无法占有的属于他的一切。你是否曾怀疑过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真的爱他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!!!!!

        所有的撕扯突然都停止了,魔女慢慢松开手,俯下身去。火焰逐渐变得透明,烧焦的身体逐渐崩裂飘散,某一瞬间,瑙西卡在那黑色的裂痕中看到了水底的海草与鱼的鳞片。

        身后传来一声呜咽,女孩转过身。透过那些阴影,她恍惚间看清了那面纱下的脸,那张与她一般美丽的脸庞——那是仍身在孤岛上,用火焰支持着自己执念的魔女,污浊悄然攀附上复仇者的眼睛。如果一开始就抓住她的手,瑙西卡猜测道,面纱下会不会变成自己的脸?

        不过这当然是不可能发生的,因为那是不同于神女或是魔女的占有,清澈如那溪水一般,清醒的、自尊的爱慕。

        魔女渡海而来的幻像逐渐崩塌,挑起复仇与嫉妒的欲望已不可能实现。只是那双眼睛,此时却直直地看着海滨的女孩——幻影背后的人终是开口,用丝毫不与辩驳的语气说出了最后三个字: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爱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好吧,我知道。瑙西卡注视着魔女的离去,碎裂的幻象沉落海底,过去的一切都会被大海冲刷干净。

        女孩小跑起来,裙摆飞扬——那边的你,是否已见到心上的人?

        刮风了,魔女寂寞地披上斗篷。

        海上依然平静,公主只在等待着一个人。

评论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